新闻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其它>

压模地坪表面起砂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日期:2024-03-29 08:01
浏览次数:903
摘要:
      当前,大多数修建公司只侧重施工时对压模地坪混凝土的质量操控,而往往无视了对已有混凝土的保护和修正,以为混凝土一旦成型,布局不易改动,或许以为混凝土布局在运用期能够一了百了。理论证明,跟着自然环境的改动和运用环境的改动,对混凝土危害加重。因而,对其保护和修正才干保证其正常运用寿数,乃至超寿数 运用。
  通常,混凝土布局修建物的地上或许墙面在施工完结和运用一段时刻后,有些工程会呈现起灰、起砂的表象。这样的起灰、起砂疑问是当前混凝土常见的工程弊端。
  1. 压模地坪导致起灰、起砂疑问的缘由有两种
  1.1混凝土在正常运用条件下的磨损损坏。
  1.2混凝土自身的缘由,业界称为“病态混凝土的起灰、起砂”。
   混凝土在正常运用条件下的起灰、起砂表象,通常呈现的机率较低,只要阅历很长时刻后才会呈现显着的损坏,这种损坏归于资料正常运用的正常损坏。而病态混 凝土的起灰、起砂不同于混凝土正常运用条件下的磨损损坏,它是在混凝土施工未启用之前即体现出了严峻的联系强度缺乏和耐磨性差的疑问。有资料和工程理论表 明,修建物呈现的病态起灰、起砂与混凝土的抗压强度没有直接的联系,与混凝土的粘结强度密切相关。
   2.处置病态混凝土的起灰、起砂办法和办法
  整体上有两类:
  2.1在水泥基资料未成型之前采纳预防办法, 压模地坪 包含加强对水泥基资料原资料的操控、物料的合作比描绘、施工作业规范化办理,以及加强进程操控,加强混凝土维护,防止环境对质量的影响等等。这些办法均为预防性办法,既便如此,水泥基资料的起灰、起砂表象仍时有发生。
  2.2对现已呈现地上起灰、起砂的混凝土进行处置和管理,经过物理办法为主进行补偿:
  (1)在不影响路途和修建物的标高低,加铺一层水泥基资料,如自流平水泥、细石混凝土等。这实践是一种补偿办法,疑问严峻的能够需求除掉原有的混凝土,从头浇注混凝土。
  (2)选用薄层资料进行补偿。例如 压模地坪 施工一层2~3毫米的自流平水泥,选用聚合物改性的腻子刮施、环氧等树脂资料修补。因为病态混凝土的粘结强度很低,两种资料的联系界面很简单别离,形成起皮等新疑问。
      (3)改动地上的资料品种,如铺设瓷砖、水磨石、石材、地毯等。但这些补偿办**添加造价或添加单位面积分量。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