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技术文章> 其它>

透水混凝土整体铺装

日期:2024-03-28 23:31
浏览次数:919
摘要:
                                        透水混凝土整体铺装


   目前,亚睿实业研发生产的透水地坪主要有分为整体现浇铺筑的透水混凝土地坪、环氧树脂型透水地坪和预制型的透水砖三类。

(1)睿龙透水混凝土地坪材料:它以较高强度的硅酸盐水泥为胶凝材料、采用单**配的粗骨料、不用或少用细骨料配制的无砂、多孔混凝土。这种混凝土一般采用较高标号的水泥,骨灰比为3.0~4.0,水灰比为0.3~0.35。混凝土拌和物较干硬,压力成型后形成具有连通孔隙的混凝土。

硬化混凝土的内部含有15%~25%的孔隙,表观密度低于普通混凝土,通常为1700~2200kg/m3。抗压强度15~3.5MPa,抗折强度3~5MPa,透水系数为(1~15)mm/s的范围。这种混凝土成本低、制作简单,适用于量大的道路铺装,同时耐久性好。但由于孔隙较多,改善和提高强度、耐磨性、抗冻性是技术难点。

(2)睿龙环氧树脂型透水地坪(高分子透水混凝土)。采用单一粒级的骨料,以沥青或高分子树脂为胶结材的透水混凝土。与前者相比,它具有强度高,成本高的特点。同时由十有机胶凝材料耐候性差,在大气环境的作用下容易老化,且具有温度敏感性,当温度升高时,容易软化流淌,使透水性受到影响。

(3)睿龙烧结透水制品——透水砖。以粒状的瓷砖、长石、高岭土、粘土等矿物和浆体拌和,压制成胚体,经高温烧结而成。具有多孔结构。该类透水性材料强度高、耐磨性好、耐久性优良。但烧结过程需要消耗能量,成本高,使用于用量较小的**地面部位。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