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其它>

透水地坪材料的施工工藝流程

日期:2024-04-18 13:21
浏览次数:844
摘要:



1.攪拌:透水地坪拌合物中水泥漿的稠度較大,且數量較少,為了便水泥漿能保證均勻地包裹在骨科上,宜采用強制式攪拌機,攪拌時間為5分鐘以上。
2.澆築:在澆築之前,路基必須先用水濕潤。否則透水地坪快速失水份會減弱骨料間的粘結強度。由於透水地坪拌合物比較幹硬,將拌和好的透水地坪和好的透水地坪材料鋪在路基上鋪平即可。
3.振搗:在澆註過程中不宜強烈振搗或夯實。壹般用平板振動器輕振鋪平後的透水性混凝土混合料,但必須註意不能使用高頻振搗器,否則他會使混凝土過於密實面減少孔隙率,並影響透水效果。同時高頻振搗器也會使水泥漿體從粗骨料表面離析出來,流入底部形成壹個不透水層,使材料失去透水性。
4.輥壓:振搗以後,應進壹步采用實心鋼管或輕型壓路機壓實壓平透水混凝土拌合料,考慮到拌合料的稠度和周圍溫度等條件,可能需要多次輥壓,但應註意,在輥壓前必須清理輥子,以防粘結骨料。
5.養護:透水地坪由於存在大量的孔洞,易失水,幹燥很快,所以養護非常重要.尤其是早期養護,要註意避免地坪中水分大量蒸發。通常透水混凝土拆模時間比普通混凝土短,如此其側面和邊緣就會暴露於空氣中,應用塑料薄膜或彩條布及時覆蓋路面和側面,以保證濕度和水泥充分水化。透水地坪應在澆註後1天開始灑水養護,淋水時不宜用壓力水柱直沖混凝土表面,這樣會帶走壹些水泥漿,造成壹些較薄弱的部位,但可在常態的情況下直接從上往下澆水。透水地坪的澆水養護時間應不少於7天。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613号